“研”途相伴,星光灿烂

发布者:陈艺丹   浏览次数:61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更好地引导学院学子做好学业、就业与考研规划,树立正确学习目标,推动我院学生深造工作高质量开展,学院特于2022112日在5A205开展学业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主持,学工办主任陈艺丹、辅导员崔青青、谭秋亚、万明龙、廖傲梅参加。交流会特邀学院基础教学部杜强老师担任指导嘉宾,目前就读电子科技大学的16级学长蒋恒,西南交通大学硕博连读的16级王政伦学长回校进行经验分享。

 杜强教授进行专业知识讲解

交流会伊始,李强副书记先对考研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现在全国研究生考试报考率高,录取率低的现状,提醒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早做准备。随后,杜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专业知识,对考研课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对考研试题的题型及特点进行重点的阐述,讲述了如何合理规划考研复习时间,如何根据专业课程体系进行有效复习,并针对大三大四的学生就如何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进行考研复习做出建议。

随后,两位学长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和目前学习感悟向学弟学妹做经验分享。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6级的蒋恒学长在会议上讲到如何根据自己的成绩确定考研目标,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以及如何规划安排自己课程的复习。学长还分享了在考研课程上的复习方法,以及在考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学习时间安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的王政伦学长就考研的时间规划和学习方面安排进行建议,提到要充分利用时间,提前制定学习目标,并提及了一些生活上的人际交往的建议;然后,学长又介绍如何选择院校,如何根据自身水平选择院校,提到要根据所发展的城市以及专业对口来选择院校及专业。之后又介绍了夏令营活动,讲述了其相关作用,为考研学子提供了更多选择。

 蒋恒学长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与解疑

 王政伦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本次交流会的内容凝结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涵盖了学长考研的心得体会。会上所提到的考研相关事宜和建议,也将会帮助同学们子在考研的路上走的更轻松,走的更顺利。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积极与老师、学长互动,提出自己在学习和考研中的疑惑,分享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同时表示这样的分享会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考研情况,改变学习方法,有利于提前规划自身发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得此考研良谋,定能如虎添翼,锦上添花。“研”途的最后将会是一片光明与美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