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昶   浏览次数:402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学术志趣,提升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2年11月25日14:00,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5A20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均富、副院长朱维兵、王福林教授、导师代表孔春岩和李双双老师。会议特别邀请了行业专家黄洪钟教授、蒋刚教授和陈永洪副教授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张均富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张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到场嘉宾并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第一项,张院长致辞并宣布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首先,张院长回顾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历程;同时,希望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等活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学术表达能力和学术道德修养,促进不同研究方向间的相互交流;最后,张院长宣布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张院长致开幕词

会议第二项,行业专家依次作学术报告。黄洪钟教授在《研究生阶段的四个如何——如何学习如何科研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如何快乐生活》中深刻剖析了在研究生期间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养;蒋刚教授在《复杂未知环境感知建模与足式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中分享了自身在机器人感知与运动控制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陈永洪副教授在《精密蜗杆传动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中生动展现了精密蜗杆传动在航空、航天、航海以及现代武器装备领域应用的典型案例;王福林教授在《基于BP神经网络的优化方法研究》中介绍了BP神经网络优化理论,并阐述了优化方法在农业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期间的能力提升和开展科学研究向专家提问并收到悉心解答。

黄洪钟教授作报告

蒋刚教授作报告

陈永洪副教授作报告

王福林教授作报告

会议第三项,我院研究生代表依次作学术汇报。陈春霖、梁丽和陈思强在会议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进展。评委老师们对汇报的内容予以点评和提问,首先对他们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充分的汇报准备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他们在汇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细心指正,提出优化建议。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汇报人的内容积极提出了关心关注的问题,氛围热烈,进一步促进了学术交流。

研究生现场提问

会议第四项,综合评委对研究生汇报的点评结果,由评委代表颁发机械工程学院学术科研荣誉奖,并与获奖人合影留念。最后,朱维兵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筹备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广大研究生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深度对话、互取所长、共同进步,切实提高学术科研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与科研工作中去,为把机械工程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孔春岩老师与获奖者合影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术年会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地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了同学们对前沿研究热点的认知,锻炼了研究生的综合学术能力,鼓励了研究生导师助力学术交流的教书育人精神,培养了研究生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激情。


  

(通讯员:文/王杨,图/王永权、李丹丹)

(审读:朱维兵;编辑:陈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