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论证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72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确保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规范性、前瞻性,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打好基础,机械工程学院202369日全天在5A-224开展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论证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徐全主持,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程参加会议。

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结合PPT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组成及职责、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开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形成的总体思路、课程体系构成(课程体系的重构思路、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核心高阶课程与特色之处等)、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调研分析报告、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等方面展开汇报。答辩论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会前对各个专业培养方案的审议情况,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如何支撑学校人才培养定位、核心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及规范性、课程体系完整性、各项材料的规范性方面有针对性的专业提出问题和建议。

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各系部之间进行积极讨论,并明确下一步修订工作内容和修订完成时间。

最后学院院长张均富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开展工作的重点,希望各专业负责人及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再次组织系部教师充分讨论和论证,切实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1

会议现场 2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