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在宜宾校区举行2024届学生考研指导会

发布者:陈昶   浏览次数:147   发布时间:2023-06-17

61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考研指导会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3D512会议室举行。此次指导会旨在帮助2024届考研学子全面了解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流程,更加准确匹配目标院校和专业,实现学生升学和就业双胜利。指导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陈老师主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同学参加。

首先陈昶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全过程,围绕考生目标院校报考、初试及复试准备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然后根据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阶段罗列出注意事项,并逐条向同学们解答,力求帮助同学们全面准确把握研究生招生考试流程,最后对考研初试各科目复习方法提供了一线的经验分享,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水平和备战竞争力。

陈昶老师指导现场

院校报考方面。陈昶老师说:“鼓励考生们对个人本科阶段学习情况进行全方位评估,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符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希望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子,既要有敢闯敢拼的激情,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坚持。”陈昶老师强调,考生们需要关注研招网、目标院校发布的信息,按照要求准确地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报名,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备战,其中数学作为初试科目的重头戏考生们应该高度重视。

复习规划方面。陈昶老师说:“考生们要合理规划备战考研前有限的时间,在不同的阶段拟定相应的计划和目标作为应届考生,在9-12月不仅要备考初试科目,同时也要兼顾专业学习和毕业设计,这是对每一位考生生理上和心理上的考验。”紧接着,陈昶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以互问互答的方式逐一解答大家的疑惑,展开深入指导。

师生互动

陈昶老师最后谈到:“考研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次经历,但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在青年时代能为某一件认定的事情认认真真努力、踏踏实实付出,哪怕结果不是如我所愿,也就问心无愧了。考研不过是进入人生下一段旅程的出口之一关键在于通过实战认识自我,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只有结合自身的实际和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才能更好地将自我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指导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响应,在师生面对面、心与心的沟通中圆满结束。

(图/徐中华 文/徐中华)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