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62   发布时间:2023-07-06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工程教育认证通知〔2023〕1号)《关于公布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41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T/CEEAA 002-2022〕)。我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截至目前,学院共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达成国际上的实质等效,进入了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根据国际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有关规定,通过认证的专业的毕业生在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的待遇,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突出专业特色,持续加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等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努力争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据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年获批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7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通过第二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02年获批“新世纪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一批省级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13年获准为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20年获批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3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当前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课程建设,2023年获批国家一流课程1门、2022年获批省级一流课程6门、2022年获批省级课程思政课程示范团队1个、2021-2022年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