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就业参观、校友回访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22   发布时间:2023-07-11

根据西华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总体要求,为了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党建工作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融合,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与企业的深入合作。7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陈艺丹、谭秋亚两名老师带领研究生党员代表前往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人力资源部长唐杰围绕公司文化核心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从公司发展战略到初心使命,从指导思想到指导方法,从“五谈工作法”到“十字工作法”,部长详细介绍了公司党建工作特色,强调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本次讲解,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建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接着,学院一行跟随唐部长参观了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通过实地参观,大家目睹了企业的生产现场和先进的生产设备,深刻感受了企业的发展成果和现代制造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司副总经理陈莉及主要负责人与学院一行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首先,陈莉副书记发表了自己对党建工作的经验认识,她详细介绍了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愿景。她鼓励学生代表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在职场中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为实现个人梦想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谭秋亚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分享了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校企交流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和能力。她还强调了实践教育活动对于学生党员的职业发展和成长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机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接下来,大宏立公司在职的校友代表李佳乐、王新月与同学们积极分享交流。校友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和所取得的成绩使大家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活动最后学生代表们与大宏立公司的领导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就党建工作、职业规划等方面积极提问。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也获得了宝贵的职业发展指导和实践经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党建工作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和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本次宝贵的经历与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成为有志于担当重任、奉献国家的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未来发展也将聚焦重点学科教育,形成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的工作动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